close
星期六我家父親大人去看過重考班後

他居然告訴我不要去了

從指考成績公布後我就一直在忙重考班的事

害我還一直在做心理建設

到處去問別人

結果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還是自己在家讀

反正不管怎樣都是要認真讀書

到哪裡目標都不會改變的

不過去重考班真的不是一筆小數目

尤其對住宿生來說

15萬6千啊



看了其他人的回應

重考這決定是很難下

不過主要還是有家裡支持

不然我也沒辦法那麼坦然

每個人人生的轉捩點的時間都不一樣

我想這就是我的轉捩點

我也曾經想過或許是害怕、猶豫讓我駐足不前

比起其他人我想我對於大學的畏懼多於期待

高中三年過得太快

我還來不及瞭解自己

如果就這麼上大學我怕我就這麼定型了

太輕鬆就上去的話

我想我這散仙的個性在大學也不會改吧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要的是安定的人生

隨便上個大學然後就順著找工作,最後就這個工作做一輩子吧

一直到我體認到公務員的工作有多麼無趣的時候

我才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

比起平靜的海面我會想要時有大風大浪的海

曾經我害怕低潮

但小瑋告訴我有最低點才有最高點

唯有待在最低點才能衝出最高峰

我才驚覺以前的我總想著衝出去,但我又不願待浪的下方

如果我要的是大風大浪那麼我就得學會待在比海平面更低的地方

想要但又不願付出這是以前的我

現在我嘗試著改變

或許半年或許一年

之後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期待我能夠變成我所想的人





  
 

上了大學的朋友

希望你們能在四年裡找到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多接觸多嘗試吧

未來是不可預測的

我們永遠不知道手中的哪一隻牌

會對自己產生影響

但前提是你的牌要夠多





最後推薦一下

我最喜歡的作家

侯文詠 侯大哥的新書『不乖

看完再告訴我心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